为何选择坤维

企业出海往往面临语言、文化和制度的鸿沟。

传统的解决方案是两种:要么全职雇用具有出海经验的专业人员,要么由企业内部职员学习摸索,实在弄不清时,聘请外部的律师、财务、投资、管理顾问,请他们就特定问题提供意见。

第一种方案的问题在于雇用成本昂贵。并且,雇用的人员往往只在一两个领域有专长,在面对出海营商的综合挑战时,不得不同时负责自己不专长的领域。

第二种方案的问题是:外部顾问平时不与企业的业务和产品接触,每次提供咨询意见时,要么只能提供表面化、一般性的答案,从而降低咨询意见的可用性;要么就要花费大量时间学习企业的业务,从而推高顾问费用的价格。

近年来,「租用」(或曰「借调」)外部顾问作为企业的临时员工,但不实际雇请他们为企业员工的模式,已成为欧美法律和财务服务业的新趋势。坤维将这种模式与亚洲企业文化相结合,进一步将「租用」的对象升级为资深的专业人员(而非一般律所、会计师行给企业提供的年轻律师、实习会计师),为企业出海发展出了「法务合规托管人」和「外包的内部顾问」服务模式。